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bat365在线平台成功举办教育评价与学生发展中心第二届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0

为适应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要求和落实教育部“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文件精神,我校于11月25日举办bat365在线平台学教育评价与学生发展中心第二届学术论坛。作为引领河北省心理与教育领域前沿的知识交流平台,本次论坛聚焦心理与教育测评的重要议题。四位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受邀进行了学术讲座,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和前瞻性见解,并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论坛在图书馆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吸引了200余名教师、博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的热情参与。

在论坛的主旨报告中,北京师范大学的骆方教授的讲座主题为智能化心理和教育测评。她深度解读了智能化技术在心理学和教育评价中的应用前景及创新理念,通过阐述复杂的技术细节和实用价值,展示了心理与教育测评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广东财经大学方杰教授的讲座主题为纵向中介效应分析。他通过纵向中介效应模型的建立和验证,揭示了纵向数据分析在探究因果关系方面的强大能力。北京科技大学马利红教授则从量化研究的视角出发,与bat365在线平台师生分享了有关科研论文撰写与发表的经验和技巧。最后,南开大学的张阔教授探讨了心理资本和成长型思维的测评与应用,启发了指导广大师生在积极心理学领域进行心理测评研究。

本次论坛中四场内容丰富、视角开阔、理念先进的讲座,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次深刻的知识更新和学术熏陶,提升了师生的理论研究能力,也扩展了测评技术应用场景,有力促进了我校教育评价与学生发展工作的高水平发展。同时,中心组织的多次学术交流,逐步建立起京津冀教育评价与学生发展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助力培养服务河北、辐射京津冀的教育评价与学生发展科研人才。

(编辑:bat365在线平台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