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bat365在线平台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0

12月8日至9日,2023年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举行。本次大赛是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主办,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承办的全国性大赛。经过层层角逐,我院取得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积极动员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踊跃参加,并特邀专业教师担任评委,进行院内选拔。在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同学们认真备战,并积极报名参与。经过“心理咨询面谈技能”、“应用心理教学技能”、“应用心理教学案例开发”、“心理科普短视频”四个主要赛道的评选,最终挑选出4组作品,代表我们院校参加全国级的激烈竞争。经过大赛组委会的评审,教学技能赛道中的李晨瑄以及教学案例开发赛道中的同学田静、常晓娜、冯鑫(团队)入围决赛。

学院领导和指导教师对决赛作品进行了多次指导与精心打磨。12月9日,由安莉娟老师带队,常晓娜(2021级)、田静(2022级)、李晨瑄(2022级)、冯鑫(2023级)参加了“2023年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的线下决赛。

在决赛中,田静、常晓娜、冯鑫同学以《迟到的“对不起”,怎么说出口?》为主题,以真实案例为背景,演绎个案自我整合和成长的过程,并展示了严谨的案例教学设计。李晨瑄同学以《死亡,从另一个方向探索生命》为主题,展示了体验式教学的意义和魅力。

四位同学认真备战,从各方面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充分展现出bat365在线平台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风采和水平。最终,经过激烈比拼,我院学子在本次决赛中斩获佳绩!

应用心理教学案例开发

一等奖

《迟到的“对不起”,怎么说出口?》

田静、常晓娜、冯鑫  

指导教师:安莉娟


应用心理教学技能比赛

二等奖

《死亡,从另一个方向探索生命》

李晨瑄

指导教师:安莉娟


心理科普短视频比赛

三等奖

《你说,我不听——逆火效应》

刘宇、张梦娇

指导教师:封文波

bat365在线平台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实践中着眼于培养并提高学生的综合教学素养,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应用心理专业人才,具备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娴熟的实践技能。大赛的成绩凝聚了整个学院领导和师生的努力,是团队协作锐意进取的结果,是我院一贯注重专业学位研究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知识与技能并举的培养目标的充分体现。学院将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积极推动研究生教学改革与创新,通过比赛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不断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持续提升应用心理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

(编辑:bat365在线平台新媒体中心)